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外法查明平台> 专业机构查明> 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

西南政法大学中国 - 东盟法律研究中心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中国 - 东盟法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3     

最高人民法院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基地成立于2014年5月,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的。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基地以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为重要依托,协同中国与东盟国家法律法学界,以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数据库为核心,以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和查明服务为特色,致力于打造新型法律查明服务的国际合作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法律法学组织和当事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已经与柬埔寨司法部、老挝司法部、东盟法律协会、泰国法政大学、马来西亚国民大学等东盟国家法律法学组织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共建了中泰法律咨询中心、中马法律咨询中心等一批合作中心,形成了一些法律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出版了《中国—东盟法律评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研究的一系列丛书,协助多起有关法律适用及海外中国公民权益保障案件的解决,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与泰国清迈大学法学院共建中泰法律咨询中心)

最高人民法院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基地拥有精通泰、老、越、缅和柬等国家语种的行政团队和来自中国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法学界的专家团队。为开展与东盟国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合作交流、法律数据库和法律查明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聘请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和缅甸等六国法学院院长为基地法律专家)

(与柬埔寨司法部签订开展法律查明服务等合作备忘录)

最高人民法院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基地整合资源,协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建设西南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数据库与法律查明服务平台,面向政府部门、司法机构、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和企业及个人等用户,提供法律数据检索和法律适用咨询的服务。首批东盟国家法律数据库与法律查明线上平台建设预计于2020年12月建成。

基地主任:张晓君,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

地  址: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西正街c座20楼

邮  编:401120

电  话(传真):+86-23-67258579

邮  箱:317654839@qq.com

网  址:http://calc.swupl.edu.cn/index.htm

联系人:王泽银

手  机:13500382623            


附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最高人民法院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基地)东盟合作协议单位:

柬埔寨司法部

老挝司法部

东盟法律协会

泰国司法学院

柬埔寨皇家经济法律大学

柬埔寨智慧大学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

印尼塔鲁玛咖大学

老挝国立大学

泰国法政大学

泰国清迈大学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

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胡志明法律大学

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胡志明法律与经济大学

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胡志明人文社科大学

菲律宾ACCRA 律所

印度尼西亚SIP律所

柬埔寨TIP与合伙人律所

新加坡钟庭辉律师事务所

新加坡福鼎律师事务所

马来西亚郑今智与沙丽娜律师馆

马来西亚梁潘黄律师事务所

马来西亚张弗里德律师事务所

马来西亚陈行昌律师楼

缅甸legal light 律师事务所

缅甸Thanlwin律所

缅甸澜湄律师事务所

老挝老中律师事务所

泰国刘华源律师事务所

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基地法律查明服务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