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 > 第三方仲裁

第三方仲裁机构名录

来源:国际商事法庭         发布时间:2022-06-28     


机构名称

简介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网站:http://www.cietac.org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英文简称CIETAC)是以仲裁的方式解决国际、涉外和国内商事争议的常设仲裁机构,于1954年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批准附设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国际商事仲裁机构之一。

贸仲委60多年来致力于为中外当事人提供独立、公正、高效地仲裁法律服务,已审理包括国际仲裁案件4万多件,案件当事人涉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仲裁裁决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的承认和执行,仲裁公信力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认可。

贸仲委总会设在中国北京,在全国设立了13个分会/仲裁中心,并在境外设有香港仲裁中心、北美仲裁中心和欧洲仲裁中心,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球的仲裁服务网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6层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17788
传真:010-82217766/010-64643500
邮箱:info@cietac.org

在线申请: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网站:http://www.cmac.org.cn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仲)根据国务院决定于195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以解决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争议为特色,并涵盖其他所有商事争议的全国性、国际化仲裁机构。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设有上海总部,在天津、深圳、香港、舟山、海口等地设有分会/仲裁中心,下设航空、建设工程、物流及计量等仲裁/调解业务中心。凭借高水平国际化的仲裁员队伍和专业秘书团队,中国海仲独立公正、专业高效的仲裁服务得到国内国际业界的高度赞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16层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17900, 82217767/7923/7735
传真:010-82217966
邮箱:cmac@cmac.org.cn
在线申请:


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北京仲裁委员会)


网站:http://www.bjac.org.cn/

北京仲裁委员会(又名北京国际仲裁中心,英文简称BAC/BIAC)于1995年9月28日设立,在1998年率先实现了自收自支。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北仲已日益成为一个新兴的国际仲裁中心。北仲不仅竭诚为当事人提供优质、专业的仲裁服务,还通过各种研究、宣传、及国际活动致力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的仲裁实践。

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路118号招商局大厦16层
邮编:100022
电话:(010)6566-9856
传真:(010)6566-8078
邮箱:bjac@bjac.org.cn

在线申请: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


网站:http://www.shiac.org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又名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曾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英文简称“SHIAC”)于1988年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由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创设,下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上海国际航空仲裁院、中非联合仲裁上海中心、金砖国家争议解决(上海)中心等专业平台,案件当事人遍及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上海国仲于2016年获评《环球仲裁评论》(GAR)“年度最受关注仲裁机构”并提名“年度仲裁创新”大奖,是迄今唯一获评的中国内地仲裁机构。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金陵西路28号金陵大厦7-8楼
邮编:200021
电话:(86 21)6387 5588
传真:(86 21)6387 7070
邮箱:info@shiac.org

在线申请:

深圳国际仲裁院


网站:http://www.scia.com.cn


深圳国际仲裁院(又名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仲裁委员会,曾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分会,英文简称“SCIA”)创设于198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设立的第一家仲裁机构,也是粤港澳地区第一家仲裁机构。SCIA于1984年在中国率先聘请境外仲裁员,1989年开创中国内地仲裁裁决依照《纽约公约》获得境外法院强制执行的先例,仲裁和调解当事人现已遍及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2012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西广场41层
邮编:518038
电话:(86-0755)83501700 
传真:(86-0755)82468573 
邮箱: info@scia.com.cn
在线申请:

微仲裁平台:(微信扫描二维码)
scia barcode.png

广州仲裁委员会


网站:https://www.gzac.org


广州仲裁委员会(中文简称“广仲”,英文简称“GZAC”)成立于1995年8月29日,是全国首批七家城市仲裁机构之一,在广州南沙以及东莞、中山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专业仲裁平台/分会。目前共有仲裁员2042人,其中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仲裁员184人。 广仲全力打造全球互联网仲裁首选地,制定发布全球首个互联网仲裁推荐标准(“广州标准”),上线全球首个亚太经合组织网上争议解决平台(APEC-ODR平台),首倡远程庭审技术标准、仲裁庭室、仲裁员名册与服务窗口“四个共享”仲裁协作机制等。

地址:广州市沿江中路298号江湾商业中心裙楼2楼(开庭)、江湾新城C座14楼(立案)
邮编:510000
电话:020-83287919 
在线申请:

穗仲云平台
广州仲裁委.jpg

上海仲裁委员会


网站:http://www.accsh.org


上海仲裁委员会(中文简称“上仲”,英文简称“SHAC”),成立于1995年9月18日,是我国《仲裁法》生效后首批试点仲裁机构。仲裁员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42种语言进行仲裁,覆盖东盟、RCEP所有国家和7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仲设上海金融仲裁院、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上海知识产权仲裁院、上海建设工程仲裁院、浦东国际仲裁中心等机构,对口处理相关案件以确保仲裁的专业性。

地址:上海市威海路文新报业大厦23楼
邮编:200041
电话:021-52921235 
传真:021-22313982 
邮箱: shac@accsh.org
在线申请:

上仲在线服务平台:
上海仲裁委.jpg

厦门仲裁委员会


网站:http://www.xmac.org.cn


厦门仲裁委员会(中文简称“厦仲”,英文简称“XMAC”)于1996年1月8日成立,在国内率先进行机构体制机制改革,设立了国际金融仲裁中心、知识产权仲裁院、国际商事仲裁院、东南国际航运仲裁院等专业分支机构。二十多年来,秉承“中立、公正、专业、高效”的宗旨,为当事人提供专业高效的仲裁服务。厦仲致力成为国内先进,国际有影响力的仲裁机构。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台北路1-1号海西金谷广场T1号楼29-30层
邮编:361008
电话:0592-5112217 
传真:0592-5322719 
邮箱: lac@xmac.org.cn
在线申请:

海南国际仲裁院


网站:http://www.hnac.org.cn


海南国际仲裁院(又名海南仲裁委员会,曾名海口仲裁委员会,中文简称“海国仲”,英文简称“HIAC”)于1996年5月21日由海南省政府组建,在三亚设有分院。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对外开放和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改制后的海南国际仲裁院率先建立理事会主导的法人治理结构,作为社会公益性法定机构和非营利法人独立运作,实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衡的治理机制,实现了决策机构、执行机构、仲裁规则、仲裁员结构、调解机制、治理机制“六个国际化”,仲裁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能够为中外商事主体提供公正高效的“仲裁+调解”多元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大道20号鹏晖国际大厦11/12层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5328079/68553509 
传真:0898-65325789/68553509 
邮箱: hiac@hnac.org.cn
在线申请:

海国仲仲裁掌上办案:
海南仲裁委.png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


网站:https://www.hkiac.org/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中文简称“港仲”,英文简称“HKIAC”)是1985年9月1日在香港成立的提供仲裁、调解、审裁和域名争议解决服务的非营利组织。除管理机构仲裁案件外,港仲亦是《香港仲裁条例》规定的临时仲裁中的法定委任机构。港仲还是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的常设秘书处和香港办公室。港仲是全球首家在中国内地设立代表处的境外机构,亦是《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下符合条件的仲裁机构。

香港办公室地址:香港中环康乐广场8号交易广场二期38楼
电话:(852) 2525-2381
传真:(852) 2524-2171 
立案:arbitration@hkiac.org 
上海办公室地址: 上海市浦东南路588号浦发大厦17楼1711室
邮编: 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