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嘉柏伦 Neil Kaplan CBE QC SBS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18-08-26     

嘉柏伦.jpg

国籍:英国

英国司令勋章、皇家大律师、银紫荆星勋,自1995年起担任全职仲裁员。在此期间,他曾担任几百起仲裁案件的联席仲裁员、独立仲裁员以及主席,包括国际商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伦敦国际仲裁院、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等裁决的商业、基础设施及投资争议。嘉柏伦先生作为首席仲裁员或联席仲裁员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裁决的投资协议案件遍布印度尼西亚、东帝汶、匈牙利、克罗地亚、越南、柬埔寨、厄瓜多尔及伊朗。

嘉柏伦先生于1965年成为英格兰及威尔士出庭律师,曾作为大律师执业,曾担任香港律政司首席检察官,并曾在香港最高法院担任法官,主审建筑及仲裁案件。

自1991年至2004年,嘉柏伦先生担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主席;1999年至2000年间担任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主席。自1995年起,他成为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的成员,如今为管理委员会委员。

2012年至2016年间他亦是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的成员。他是英国特许仲裁员,是英国特许仲裁员学会、香港仲裁司学会、新加坡仲裁员协会的资深会员。他是包括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一系列仲裁机构的仲裁员。自2017年起,他担任毛里求斯工商会仲裁及调解中心仲裁院主席。除了在英国和香港开展仲裁之外,嘉柏伦先生在美国、法国、德国、克罗地亚、荷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丹麦、瑞典、印度尼西亚和南非开展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