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辅助服务 > 案件排期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两宗备用信用证纠纷案件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18日,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在北京公开开庭审理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马尼拉分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与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两宗备用信用证纠纷案件。

该两案系因备用信用证及反担保备用信用证而引发的付款纠纷和欺诈纠纷,是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较具代表性的新类型金融纠纷,标的额大且涉及中国、菲律宾两国的企业及银行机构,争议法律问题涉及备用信用证欺诈认定及止付标准等,具有典型意义。

该两案由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法官沈红雨、奚向阳、孙祥壮、余晓汉、郭载宇组成五人合议庭进行审理。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刘敬东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国际银行法律与实务研究中心主任高祥教授及中国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旁听。

该两案将择日宣判。





相关链接: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ourt of the Supreme People's Court Held a Public Hearing on Two Disputes over Standby Letter of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