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杜新丽 Du Xinli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7396490832.jpg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仲裁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仲裁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国际贸易法、合同法以及国际商事仲裁与国际民事诉讼的教学与研究和实践工作。熟悉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以及国际海运和国际商事纠纷的预防与解决机制和规则。

杜新丽教授作为专家全程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仲裁法》的立法和修法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要著作有:《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国际私法立法问题研究》《国际商事合同的法律适用》《国际民事诉讼与国际商事仲裁》《国际投资法》等,担任多部《国际私法》《国际民事诉讼与商事仲裁》教材主编。

杜新丽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司法部、商务部、外交部、贸促会等部门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国家项目,涉及国际商事仲裁、中国仲裁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国际民商事诉讼、涉外法律制度、国际贸易援助、国家及其财产豁免制度、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以及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

杜新丽教授自1996年开始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以来,陆续在北京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海南国际仲裁院等多家机构担任仲裁员。


相关链接:Du Xin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