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威廉·布莱尔 Sir William Blair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18-08-26     

威廉•布莱尔.jpg

国籍:英国

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近十年的商事法庭法官,曾多次审理国际商事案件,并于2016年至2017年担任商事法庭的主管法官。他帮助建立了商事法庭的金融案件列表及常设国际论坛。中英司法机关设立的商业纠纷解决专家工作组成员。欧洲监管局上诉委员会主席,该局是欧盟关于金融领域的下属机构。英格兰银行执行决策委员会 (EDMC)主席。

威廉·布莱尔爵士是伦敦玛丽皇后大学英国商业法研究中心的金融法与伦理教授, 在商事和金融法领域广泛地撰写文章并举办讲座。他现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北京大学(PKU)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ECUPL)访问教授,是香港大学(HKU) 法学院的郑裕彤访问教授。他是牛津大学商事法中心的研究员,并担任欧洲银行协会的学术研究员成员。

威廉·布莱尔爵士加入了伦敦费鲁拉姆大厦3号大律师事务所,国际仲裁员,英国有效争议解决中心的调解员。他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原诉法庭出任暂委法官, 以及在卡塔尔国际法庭出任法官。担任伦敦金融市场法律委员会的委员以及国际法协会货币法委员会的主席,国际金融市场认可专家团的咨询委员会委员及其专家团的成员。

威廉·布莱尔爵士毕业于牛津大学,获司法任命之前作为大律师执业,专长于国内及国际银行及金融法律。他于1994年成为皇家大律师 (QC),并于2003年至2005年间担任商业律师协会主席。


相关链接:Sir William Bl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