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王贵国 Wang Guiguo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18-08-26     

1661436725944.jpg

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文科资深教授;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香港)院长;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杜兰大学法学院 Eason-Weinmann 国际法与比较法荣休教授。王贵国教授曾在香港城市大学工作超过25年, 历任法学院院长、中国法与比较法讲座教授、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等职至2015年离任。王贵国教授亦曾在美国杜兰大学法学院任 Eason-Weinmann 国际法与比较法终身讲座教授,2020年荣休。

王贵国教授现为香港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主席、比较法国际(海牙)科学院名誉院士、比较法国际(海牙)科学院香港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等。王贵国教授有丰富的国际和国内仲裁经验,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韩国商事仲裁理事会等仲裁机构的仲裁员。王贵国教授为美国耶鲁大学法哲学博士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1984年取得耶鲁大学法哲学博士学位,获得联合国培训与科研研究所奖学金,并于1980年赴联合国国际法院、海牙国际法学院、联合国法律部和世界银行法律部等机构学习考察。2010年夏,作为荷兰海牙国际法学院的特别讲师,王贵国教授做了题为 “世界贸易组织对各成员法律制度之辐射影响:中国视角”的系列讲座。

王贵国教授曾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并出版多达20余部著作, 包括《中美经济交流——法律之贡献》《国际贸易法律秩序》《国际金融与银行法》《发展中的国际投资法律规范》《中国投资法:新趋势》《国际经济法》《王氏中国商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贸易法》《世界贸易组织法:中国与自由贸易之前景》《国际货币金融法》《国际投资法》《世界贸易组织对各成员法律制度之辐射影响》《国际投资法—— 中国视角》《一带一路的国际法律视野》《“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一带一路” 沿线国法律精要》等。


相关链接:Wang Guig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