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刘贵祥率团访问俄罗斯、英国并参会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应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和英国最高法院的邀请,5月1日至7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率中国法院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和英国,并参加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四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和国际商事法院常设论坛。


在俄期间,刘贵祥一行先后会见了俄罗斯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谢尔科夫、西北巡回商事法院院长施特洛夫,并分别进行了工作会谈。刘贵祥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邦,长期以来两国司法界交往密切,双方最高法院间高层互访频繁,望中俄两国法院继续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深化双方在司法领域的各项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他还重点介绍了中国法院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涉外商事审判和海事审判情况。俄方对代表团来访高度重视,并重点介绍了俄罗斯联邦法院司法改革和法官选任、培训、执业保障情况以及巡回商事法院职能等。


在英期间,刘贵祥一行先后参加了第四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和首届国际商事法院常设论坛。本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由中英两国最高法院联合主办,英国最高法院承办,主题为环境司法保护,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廖柏嘉出席开幕式,刘贵祥致开幕词并作专题发言。在对过去一年中英司法交流合作做简短回顾后,刘贵祥表示,本届会议是中英司法合作形成长效机制的一个典型成果,通过深入讨论,定能达成广泛共识,扩展合作领域。国际商事法院常设论坛由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主办,来自28国法院的代表团参加,刘贵祥就“国际合作与外国法院判决的执行”做主旨发言,表明了中国法院支持国际合作、推动社会进步的基本态度,获得良好反响。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邱水平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团出访。


相关链接:

Liu Guixiang led a delegation to Russia and the United King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