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中新两国最高法院签署《通过诉中调解框架管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商事争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时间:2023-04-02     

中新两国最高法院签署《通过诉中调解框架管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商事争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陶凯元洪素燕代表两国最高法院签署


4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与新加坡最高法院上诉庭大法官洪素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两国最高法院《通过诉中调解框架管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商事争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3040401.jpg

图片来源:新加坡通讯信息部

“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贸易和商务相关争议日趋复杂。为促进中新两国友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当事人提供灵活、创新和高效的争议解决方式,中新两国最高法院通过诉中调解框架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议管理方面的合作,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对诉中调解框架的制定和实施、与其他各方的合作、信息共享、诉中调解框架的特征、诉中调解示范条款、其他事项等六方面内容进行规定,自签署之日起生效。(记者 王丽丽)


相关链接:China, Singapore sign an MOU on the Management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Disputes in the Context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through a Litigation-Mediation-Litigation Fra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