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第二国际商事法庭成功调处两起国际商事案件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23-04-26     

近日,原告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贝达医药有限公司(Beta Pharma, Inc.)等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案[(2020)最高法商初1号]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的主持下达成和解协议。和解协议采取一揽子解决纠纷的方式,在解决本案纠纷的同时,促使各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分别撤回在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的关联诉讼[(2021)最高法商初1号]、以及在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第15巡回法庭的其他诉讼,最大限度促成了各方当事人之间商业合作关系的修复。

上述两案涉及我国上市公司与境外主体在药品研发合作过程中产生的纠纷,所涉标的额人民币10亿元,案件的有效调处彰显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公正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纠纷、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司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