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袁国强 Rimsky Yuen (GBM, SC, JP)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18-08-26     

袁国强.jpg

1987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师资格,2003年获委任成为资深大律师。2012年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2018年卸任后,返回天博大律师事务所继续执业,专注处理民商事纠纷。

袁国强律师亦担任包括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及深圳国际仲裁院在内的多所仲裁机构仲裁员,现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联席主席。他同时也是调解员,专注于民商事争议的调解工作,现任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有限公司主席。

除执业外,袁国强律师还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多方面参与了争议解决的发展和促进工作:2006年至2012年担任香港高等法院特委法官;2007年至2009年担任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并积极参与到推动调解的工作当中;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拟定并在香港出台《调解条例》。出任律政司司长后,他全力推动争议解决工作,重点领域包括:(1)在香港特区引入《道歉条例》;(2)第三方自主仲裁调解;(3)知识产权争议的可仲裁性问题。辞任律政司司长一职后,他获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联席主席和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有限公司主席,继续积极投身争议解决事业。


相关链接:Rimsky Yuen (GBM, SC,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