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权威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国际商事法庭近日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国际商事合同纠纷案件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21-12-11     

2021年12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ZHANG YUFANG与被告谢钰珉、深圳澳鑫隆投资有限公司、刘贺超、陈靖合同纠纷一案。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法官王淑梅、奚向阳、孙祥壮、杜军、黄西武组成五人合议庭对案件进行了审理。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黎霞以及来自行政部门、企业的代表10余人旁听了庭审。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庭审直播。

微信图片_20211215114205.jpg

微信图片_20211215114210.jpg

该案系复杂投资交易安排导致的争议,案件当事人有一方是伯里兹国公民,争议标的巨大,各方当事人已经就案涉投资交易安排产生多起诉讼。本案对于重复诉讼的认定、投资交易安排性质的认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案承办法官已于12月6日全天组织了庭前会议,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地举证和质证,并明确表示同意本案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进行审理。

庭审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第一国际商事法庭负责人胡仕浩以及本案合议庭成员与旁听代表进行了座谈。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王淑梅庭长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成立三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的建设成果,并就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如何更好地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服务保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639540273894.jpg



相关链接: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ourt of the Supreme People's Court Held a Public Hearing on a Dispute over an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on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