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第六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举办

来源:人民法院报    李倩     发布时间:2021-12-12     

12月11日,以 “国际商事规则:协调与发展” 为主题的第六届“前海法智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本次论坛围绕《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在前海合作区内建设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探索不同法系、跨境法律规则衔接”等重要内容,旨在经济全球化持续深化,国际规则商事和贸易规则不断更新发展,各国防疫政策的频繁调整,涉及航运、贸易、投资、服务等领域的跨境商事纠纷急剧增长的背景下,公平、高效推动国际商事争议解决。

与会代表结合当前国际商事规则的最新发展,以“国际商事规则的最新发展及对国际争议解决的影响”“国际惯例、国际公约在国际争议解决中的适用”“国际规则及域外法律的查明:处理规则与经验分享”“域外法查明专题研讨会”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深入探讨国际争议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跨境商事纠纷的解决贡献新思路、新方法。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淑梅出席论坛并作总结发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张月姣、杨良宜、奈拉·科迈尔·欧贝德、王宇清、乔治·贝尔曼等域内外法律专家作了主旨演讲与研讨,来自法院、行政机关、法学会、企业代表等近200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