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资源 > 司法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对不撤销仲裁裁决的民事裁定提出抗诉人民法院应否受理问题的批复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网         发布时间:2000-12-13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对不撤销仲裁裁决的民事裁定提出抗诉人民法院应否受理问题的批复》已于2000年12月1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150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0年12月19日起施行。

2000年12月13日


法释[2000]第46号

(2000年12月12日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150次会议通过)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2000〕内法民再字第29号《关于人民检察院能否对人民法院不予撤销仲裁裁决的民事裁定抗诉的请示报告》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人民检察院对发生法律效力的不撤销仲裁裁决的民事裁定提出抗诉,没有法律依据,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此复。


相关链接:

Reply of the Supreme People's Court on the Issue of Whether a People's Court Shall Accept a Counterappeal Lodged by a People's Procuratorate Against a Civil Decision on Rejecting to Vacate an Arbitral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