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第三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召开 罗东川出席并致辞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发布时间:2018-11-03     

11月3日,第三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出席并致辞。

罗东川指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对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建设新时代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是打造新时代法治营商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罗东川表示,中国国际商事法庭是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为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而设立的,是对现行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的补充。目前,最高人民法院正在搭建“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坚持公正高效便利,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和纠纷解决方式多元化相结合的原则,必将极大提升中国涉外法律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中国的法治营商环境。

罗东川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继续支持包括仲裁、调解在内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和完善,并促进不同纠纷解决机制之间的互动与融合。

此次论坛以“国际商事诉讼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主题,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和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司法机关、政府机关、仲裁机构、律所与律师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等200余名法律专业人士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