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罗东川到一巡调研指导国际商事法庭工作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周恒知     发布时间:2018-10-21     

10月2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一行来到第一巡回法庭,实地考察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建设情况,并与民四庭、一巡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罗东川指出,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对于人民法院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根据院党组决定部署,第一巡回法庭依托驻地优势,积极配合民四庭等有关部门研究筹建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8年6月29日挂牌成立以来,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值得充分肯定。

罗东川强调,下一步,要按照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第一国际商事法庭的重要作用,依法妥善化解商贸和投资争端,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座谈前,罗东川还参观了第一巡回法庭审判法庭、视频接谈室、诉讼服务中心、律师志愿服务岗以及办公大楼新址等场所,并就第一国际商事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第一巡回法庭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