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沈四宝 Shen Sibao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18-08-26     

沈四宝.jpg

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长、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仲裁委员会主席、GAFTA(伦敦)中国贸易委员会主席以及中国贸促会商事调解中心副主席等职。

从1983年起,沈四宝教授长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担任教授、博导和院长。从2008年起,分别在上海大学法学院和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担任教授、博导和院长。作为国内公司法、商法、投资法领域的专家,参加了中国三资企业法、公司法、对外贸易法和仲裁法的起草及修订工作,身体力行“法律的真谛是实践”理念数十年,培养了一批具有真才实学的有影响力的学生,荣获了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沈四宝教授曾于1994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席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调解员(两届)。在数十年的教学、科研和实践中曾作为仲裁员、专家证人和代理人参与过数百起国内外商事仲裁案件。


相关链接:Shen Si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