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费宗祎 Fei Zongyi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7395521707.jpg

国立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曾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经济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咨询委员会委员,高级法官培训中心和国家法官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顾问,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名誉会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副主任、名誉副主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费宗祎先生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期间,主管经济审判业务,开拓了涉外经济审判和知识产权审判,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参加了多项中外双边司法协助谈判,主编了《中国国际民事司法协助的理论与实践》一书。自上世纪 80 年代起,先后参与了《民法通则》《合同法》《物权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民法典》等多项重要法律的起草工作。

费宗祎先生从事国际商事仲裁工作近 30 年,经验丰富,倡导仲裁与调解结合,不断探索仲裁制度改革。获得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终身成就奖。


相关链接:Fei Zong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