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弗拉基米尔·库里洛夫 Dr. Vladimir I. Kurilov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18-08-26     

弗拉基米尔·库里洛夫.jpg

国籍:俄罗斯

1972年毕业于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的历史及法律学院,主修法理学,1977年在列宁格勒州立大学(现圣彼得堡大学) 完成论文答辩,1993年获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98年在圣彼得堡大学完成劳动法博士论文答辩。

弗拉基米尔·库里洛夫博士在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顺利完成了高等教育事业的各个阶段:助理(1972-1974),法学院副院长(1974-1976),高级讲师(1976-1980), 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席(1976-1980),副教授(1980-1982),大学党委书记(1980-1983), 法学院院长(1982-1990),劳动法委员会主任(1983-2012),1995年起,担任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兼主任。

1990年2月15日至2010年10月18日,弗拉基米尔·库里洛夫博士任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校长,在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重组为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后,于2010年10月至2017年4月任其副校长;2017年4月至2018年5月28日,任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术顾问和法学院院长。他还是远东联邦大学和法学院名誉博士,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远东国际教育学院主任,以及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开发部公共委员会成员。

弗拉基米尔·库里洛夫博士被评为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和高等专业教育的荣誉官员; 1990年加入俄罗斯联邦教科文组织委员会,1993年加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曾被授予荣誉勋章和第四等级的“为祖国服务”骑士爵位,以 V.N.Tatishchev 命名的“为了祖国的利益”勋章,获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总检察长办公室颁发的证书和奖章,以及俄罗斯联邦颁发的其他国家级奖项;获韩国总理颁发的国家级“教育领域卓越表现”奖、韩国教育部颁发的“韩国和俄罗斯文化教育领域合作发展重大贡献”奖、中国“中俄关系发展突出贡献”奖,并荣获朝鲜一等友人荣誉及越南友人荣誉;2006年荣获法国工业促进协会颁发法国工业促进协会成功管理战略金奖;2007年因其对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的杰出领导,获“欧洲质量大奖赛”荣誉称号。

弗拉基米尔·库里洛夫博士是日本、美国、韩国、中国等多家世界著名大学的荣誉博士,也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台中市(中国台湾地区)、釜山市(韩国)的荣誉市民,拥有研究成果两百余篇,并在俄罗斯乃至国际论坛上多次就劳动法、政治、经济、教育、国际关系、国际法、未来法学和犯罪学等领域议题发表演讲。


相关链接:Dr. Vladimir I. Kuril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