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委员会 > 专家名录

陶景洲 Jingzhou Tao

来源:CICC         发布时间:2018-08-26     

陶景洲.jpg

国籍:法国

国际独立仲裁员, 任职于“ 仲裁事务所”(Arbitration Chambers)。陶景洲先生自1991年起任法国巴黎上诉法院律师。在过去三十余年职业生涯中,他一直为《财富》500强企业提供与中国业务有关的法律服务,也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投资和纠纷提供法律服务。曾在数以百计的仲裁案件中担任仲裁律师、首席仲裁员或当事人选定的仲裁员。担任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1999年至2018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仲裁律师实务基金会(FIAA)顾问委员会委员、《全球仲裁评论》编辑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仲裁委员会委员。曾任国际律师协会仲裁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律师协会亚太论坛联席主席。

陶景洲先生以英文、法文和中文发表了众多关于国际仲裁、跨境投资等问题的书籍和文章。曾担任北京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的兼职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高端研修项目的特邀法学教授。198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1984年取得法国巴黎第一大学 DEA 文凭。工作语言是中文、英文和法文。


相关链接:Jingzhou T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