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周强与多米尼加最高法院院长莫利纳视频会谈

来源:人民法院报    孙航     发布时间:2020-08-29     

res02_attpic_brief.jpg

图为周强与多米尼加最高法院院长莫利纳举行视频会谈。 孙若丰 摄

res05_attpic_brief.jpg

图为周强与多米尼加最高法院院长莫利纳举行视频会谈。 孙若丰 摄

8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最高法院举行视频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与多米尼加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莫利纳进行了视频会谈。

周强向莫利纳致以亲切问候。他说,近年来,中多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此次会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视频形式举行,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法院及时出台司法服务保障举措,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在线审判等方式,依法及时高效审理案件,实现了“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周强表示,希望与多米尼加最高法院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莫利纳介绍了多米尼加司法制度和司法改革等情况,对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钦佩,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分享彼此经验,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和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加拉维托参加视频会议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