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举办 罗东川出席并致辞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孙雅婷     发布时间:2019-11-02     

11月2日,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国际商事调解: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出席论坛并致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出席论坛。

罗东川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深刻认识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坚持国际眼光,为打造“法治城市示范”领先地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制度、不同模式相结合的优势,加强粤港澳司法交流合作,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地。要完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发挥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和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的优势,支持大湾区内仲裁机构、调解组织的深度合作,打造国际商事争议解决首选地。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淑梅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安娜·茹班·布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前首席大法官黄锡义、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张月姣、伊曼纽尔·盖拉德、范思深、袁国强、杨良宜、刘敬东,法院、行政机关、法学会、企业代表以及中国、新加坡、法国、马来西亚等国内外商事仲裁机构、商事调解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