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周强会见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雷米希奥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孙航     发布时间:2019-09-02     

微信图片_20190903092119.jpg

周强会见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雷米希奥。孙若丰 摄


9月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雷米希奥。

周强对雷米希奥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古两国友谊深厚,两国司法领域交流与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相信雷米希奥院长此次访华,必将深化两国最高人民法院之间的交流合作,谱写两国司法关系新篇章。

周强向雷米希奥简要介绍了中国法院司法改革的最新进展。他说,中国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建立最高人民法院第一、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知识产权法庭,设立北京、杭州、广州互联网法院和上海金融法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希望同古巴最高人民法院在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分享彼此经验,提升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

雷米希奥感谢周强的会见,对中国法院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认为很有借鉴意义,希望与中国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司法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小荣参加会见,并与雷米希奥一行就行政审判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Zhou Qiang meets with Rubén Remigio Ferrodu, President of the People's Supreme Court of Cuba